∣廠商協進會簡介∣
proimages/P2.jpg

協會創立:民國79年7月1日成立的大發工業區廠商聯誼會(廠協會前身),在大發工業區廠商薦於團結力量大的共識下,依據行政院指示工業局輔導本會申請成立社團法人,於98年10月23日取得社團法人資格,正式更名為「高雄市大發工業區廠商協進會」。運錩鋼鐵(股)公司董事長顏德和先生接任第一屆理事長。廠協會由廠聯會以來,歷經蔣清池、徐鈞、戴晉平、蘇啟元四位主任委員,不遺餘力貢獻持續發揚光大使奠下宏基。

理念願景:以「團結力量大」為共識,所成立的非營利組織之工業團體,為廠商發聲,爭取政府資源,滿足大發工業區所有廠商需求,建設工業區成為良好的投資及就業環境。

任務使命:扮演監督角色,確保廠商權益,辦理公共事務維護廠商合法權益,謀求共同福利為使命,增進廠商情感交流,發揮守望相助,協助廠商升級轉型創新強化產業競爭力,促進經濟發展及社會安定。

短期目標:推動工業區廠商共同事務與福利措施、促進廠際聯繫、鞏固團結力量,資源整合跨業交流、提升廠商服務功能。

1.交通:落實執行交通改善,確保行車及人員上下班安全。

2.環境:全力支持工業局及服務中心推動之老舊工業區更新案。

3.商機:建置網路平台擴大內、外需來帶動繁榮。

4.開源:增加會員廠商及廢棄物聯運廠商數量,善用政府及聯合總會資源,強化對廠商的服務功能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宣導政府專案及計畫協助廠商運用政府資源。

5.治安:請昭明派出所加強本區巡邏及交通指揮。

6.訓練:加強對本區員工提供在職及回訓等訓練課程。

7.球隊:以球會友達到聯誼目的即增進體能。

8.安全:協助工安環保及消防安檢預防火災確保生命財產安全。

9.公益:結合本區企業力量,濟助社會及弱勢。

中期目標:廠商協進會是大發廠商的代言人,更是廠商權益的保障者,振興工業區經濟彰顯功能,發揚廠協會文化及價值。

長期目標:建構健康優質的投資就業環境,打造安全繁榮的工業區。